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半个世纪内气候事件致死超200万人

文|财新 张淑宁(实习),杨玉琪
2023年05月25日 11:45
WMO最新数据显示,1970年至2021年期间,与极端天气、气候和水相关的事件造成了11778起已报告的灾害,死亡人数略高于200万,经济损失达4.3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5日,孟加拉国吉大港,飓风西特朗袭击吉大港后,居民在倒塌的小屋残骸中寻找他们的物品。亚洲出现的由天气、气候和水等极端事件引发的灾害(3612起)最多,造成的死亡人数(超98.4万)也最多,热带气旋则是致死的主要原因。孟加拉国是亚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281起事件造成了逾52万人死亡。图:Rabin Chowdhury/视觉中国

  【财新网】第19次世界气象大会日前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各有关机构及其160个成员代表、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就确保到2027年底前全世界人人享有气象预警服务进行了高级别对话。WMO在会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970年至2021年期间,与极端天气、气候和水相关的事件造成了11778起已报告的灾害,死亡人数略高于200万,经济损失达4.3万亿美元。

  其中,亚洲出现的由天气、气候和水等极端事件引发的灾害(3612起)最多,造成的死亡人数(超98.4万)也最多,热带气旋则是致死的主要原因。孟加拉国是亚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281起事件造成了逾52万人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