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基金委诚信办:每年有约200人因学术不端被查处

文|财新 徐路易,周芊岍(实习)
2023年05月24日 09:29
自然基金委诚信办主任郭建泉介绍,对于违规或学术不端等事件,自然基金委每年要收到超过600件投诉和举报,一年查处人数接近或者超过200人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建泉,近期在北京举办的中瑞科研诚信研讨会上,系统介绍了自然基金委在学术诚信方面的监督体系。资料图:郭建泉。图:贵州医科大学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学术诚信问题已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学者、出版社、科研机构和政策制定者等多方的广泛关注。“对于违规或学术不端等事件,自然基金委每年要收到超过600件投诉和举报,一年查处人数接近或者超过200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称“自然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建泉,近期在北京举办的中瑞科研诚信研讨会上,系统介绍了自然基金委在学术诚信方面的监督体系。该研讨会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以及Frontiers杂志共同举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