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动物园通报幼象“亚齐”死因 疱疹病毒威胁亚洲象种群

文|财新 王梦瑶(实习),康佳
2023年05月05日 21:09
这种病毒对幼象致死率极高,有研究称,野外的亚洲象也受到了该病毒的威胁
资料图:济南动物园亚洲象“亚齐”。

  【财新网】济南动物园亚洲象“亚齐”的死亡引发关注。5月4日,济南市动物园发布消息称,“亚齐”系因感染象亲内皮疱疹病毒(EEHV)死亡。这种病毒对幼象致死率极高,有研究称,野外的亚洲象也受到了该病毒的威胁。

  小象“亚齐”出生于2020年6月。济南动物园曾多次在网络发布“亚齐”的相关信息。今年3月5日,在“亚齐”母亲“撒宽”的生日视频中,“亚齐”还灵活地用鼻子翻转着轮胎玩耍。3月13日,“亚齐”突发疾病死亡。济南动物园次日发布通告称,“亚齐”突发疾病导致全身多脏器出血衰竭,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