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濒危物种斑鳖又一个体在越南死亡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04月27日 13:55
越南河内山西市有关负责人确认,越南东莫湖发现一只死亡斑鳖,死因尚在调查中。斑鳖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被明确确认的个体仅存3只,其中一只在中国苏州动物园,一只在东莫湖,一只在越南宣汉湖
资料图:斑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斑鳖又传来坏消息。越南当地媒体VNPOST发布消息称,越南河内山西市有关负责人确认,东莫湖(Dong Mo Lake)发现一只死亡斑鳖,死因尚在调查中。此前,这一物种被明确确认的个体仅存3只,其中一只在中国苏州动物园,一只在越南东莫湖,一只在越南宣汉湖。

  河内山西市经济部门负责人Phung Huy Vinh对外确认,4月23日早晨,保护龟鳖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死亡的斑鳖,它曾于2020年被捕获,采样后被放归东莫湖中。据非政府组织IMC的一名负责人介绍,此次死亡的斑鳖长1.56米,重93公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