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15年至2022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八年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4月26日 07:12
2022年全球范围内陆地、海洋和大气继续变化,关键气候指标中,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达到创纪录水平。同时,2015年至2022年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
当地时间2018年8月3日,瑞士,热浪席卷北欧,隆河冰川被绝缘泡沫覆盖,防止其融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气象组织(WMO)近日发布《2022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下称《报告》)称,2022年全球范围内陆地、海洋和大气继续变化,关键气候指标中,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达到创纪录水平,而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数千年之久。同时,2015年至2022年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

  同时,气候变化通过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对社会经济系统带来了更广泛的影响。《报告》称,与气候和天气有关的灾害性事件在2022年导致更多人流离失所,并使年初已有的9500万气候难民生活条件更加恶化。“世界各地的人们在继续遭受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严重影响。举例来说,2022年东非的持续干旱、巴基斯坦的破纪录降雨以及中国和欧洲的破纪录热浪影响了数千万人,带来粮食不安全、大规模迁移,并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损害。”WMO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