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今年长江发生全流域高温干旱几率偏低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4月07日 10:05
中国气象局近日称,今年长江发生全流域性高温干旱天气几率偏低;今年长江中游还会发生阶段性的气象干旱,强度大概是中等或者以上,但是强度弱于去年
2023年4月1日,安徽马鞍山,和县长江岸线浮沙圩湿地公园段。国家气候中心预测,2023年长江全流域性的高温干旱天气几率偏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气象局近日称,今年长江发生全流域性高温干旱天气几率偏低。在中国气象局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其新闻发言人、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亚伟称,2022年夏季,中国南方遭遇长江全流域性的高温干旱天气,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长江全流域性的高温干旱天气几率是偏低的。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表示,今年长江中游还会发生阶段性的气象干旱,强度大概是中等或者以上,但是强度弱于去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