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以太网之父”鲍勃·麦特卡夫获2022年图灵奖

文|财新 周芊岍(实习),徐路易
2023年03月23日 21:44
麦特卡夫因创建以太网并将其标准化和商业化,荣获2022年度图灵奖。这项计算机局域网技术将世界各地用户的电脑连接到全球互联网,为现代计算机通信和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资料图:鲍勃·梅特卡夫。图:ACM

  【财新网】有“计算机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图灵奖2022年度得主揭晓。当地时间3月22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宣布,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气和计算机工程(ECE)名誉教授鲍勃·麦特卡夫(Bob Metcalfe)荣获图灵奖。麦特卡夫因创建以太网并将其标准化和商业化而受到认可,这项计算机局域网技术将来自世界各地用户的电脑连接到全球互联网,为现代计算机通信和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以太网概念的创立至今正好50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