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世界20亿至30亿人身处缺水困境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03月23日 15:53
古特雷斯指出,近四分之三的自然灾害与水有关,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无法获取安全管理的水服务或清洁饮用水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5日,印度孟买,气温上升致使缺水问题恶化,当地村民聚集在井旁打水。图:Imtiyaz Shaikh/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水机制共同发布了《联合国世界水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全世界有20亿-30亿人身处缺水困境,淡水污染加速叠加气候变化等影响,会让包括东亚部分地区在内的区域季节性缺水进一步加剧。

  水资源正处于严峻的危机之中。“人类像吸血鬼一般,过度且不可持续地消耗水资源,使得这一人类命脉日益枯竭。我们打破了自然的水循环,破坏了生态系统,并污染了地下水。”3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水事会议开幕式上如此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