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学者付向东加入西湖大学 因“中国行动计划”辞去在美教职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3月22日 20:14
付向东已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院,担任RNA生物学与再生医学讲席教授。2022年12月,付向东因受“中国行动计划”调查困扰,辞去了在美国的大学终身教职
资料图:付向东。图:西湖大学官网

  【财新网】知名华人生物学家付向东回到中国加入西湖大学。西湖大学官网信息显示,前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细胞与分子医学杰出教授付向东已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院,担任RNA生物学与再生医学讲席教授。2022年12月,付向东因受“中国行动计划”调查困扰,辞去了在美国的大学终身教职。

  西湖大学官网介绍,付向东实验室将继续关注RNA生物学及神经再生领域,致力于发育和疾病中RNA调节机制的探索,通过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基因组学,动物行为学、电生理学等多种实验手段对疾病机理与干预展开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