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22年中国人睡眠有改善 睡前玩手机致晚睡失眠

文|财新 周芊岍(实习)
2023年03月21日 18:00
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民众整体睡眠状况较2021年有所改善。相比往年,中国民众睡得更晚、起得也更晚,睡前玩手机是重要因素。蓝领工人和不工作者是睡眠时长最少和睡眠质量最不好的两大群体
据报告,2022年中国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7.37小时,相比于2021年的7.06小时,睡眠时长有明显的增加。同时,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在8个小时及以上的比例为47.5%,远高于2021年的35.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喜临门睡眠研究院、知萌咨询机构等机构合作完成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下称“报告”)近日发布。其结果显示,2022年,中国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7.37小时,整体睡眠状况较2021年有所改善。相比往年,中国人睡得更晚、起得也更晚。

  据报告,2022年中国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7.37小时,相比于2021年的7.06小时,睡眠时长有明显的增加。同时,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在8个小时及以上的比例为47.5%,远高于2021年的35.3%。2022年睡眠时长低于7个小时的人群为25.9%,虽然与2021年的28.2%相比有所减少,但依然占较大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