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宣布中止与中科院合作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3月10日 16:01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宣布,从2022年12月起不再参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活动,不再与中国科学院共同领导该机构。此外,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也将改名
巴斯德研究所称,从2021年巴斯德网络的变革以来,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就不再是巴斯德网络的活跃成员。资料图: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图: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日前宣布,从2022年12月起中止(suspend)与中国科学院关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合作协议,不再参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活动,不再与中国科学院共同领导该机构。此外,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也将改名。

  “确实需要进行额外的对话,以确保这两个机构的战略方向保持一致。”相关的公告显示,“作出这一选择(中止合作)是为了开始新的对话周期,以改善两个机构之间的关系,并找到一种更有成效的合作方式。”

  巴斯德研究所没有解释中止合作的原因,但表示鉴于与中科院开展合作研究的科学意义,双方仍然保持合作的信念,正在讨论采取何种形式继续这种伙伴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