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候风险预测:中国多省面临高物理气候风险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2月21日 08:07
澳大利亚气候风险评估公司“交叉依赖倡议”(XDI)发布的“国内气候风险总值排名”计算了2050 年全球2639个地区建筑环境的物理气候风险,前50名中80%分布于中国、美国和印度,中国江苏、山东、河北、广东等省份包揽全球前9
2022年7月6日,广东清远,部分旅游服务设施受到洪水影响,一个旅游码头的停车场遭受水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项气候风险评估预测称,中国多省未来物理气候风险较高。2月20日,澳大利亚气候风险评估公司“交叉依赖倡议”(XDI)发布“国内气候风险总值排名”(下称“XDI排名”)。该排名计算了2050年全球2639个地区建筑环境的物理气候风险,前50名中80%分布于中国、美国和印度;中国江苏、山东、河北、广东等省份包揽全球前9。

  气候风险是指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全球变暖等气候因素及社会向可持续发展转型,对经济金融活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其中物理风险表现为洪涝、干旱、飓风等事件严重程度上升,以及海平面上升等产生的经济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