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乐山小熊猫案后续处置方案已获批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2月03日 12:28
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2022年“4.29”案中被乐山公安成功解救的63只小熊猫,在寄养期间出现死亡情况,截至到2022年12月29日,还存活40只左右。当地政府答复函称,四川省林草局已于1月13日批复该案后续妥善处置建议方案,乐山市林业局目前正在督促马边县抓紧组织实施
目前,乐山市林业局在省林草局指导下,督促马边县抓紧组织实施,涉案小熊猫后续科学妥善处置正在有序进行中。

  【财新网】环保组织中国绿发会2月2日在其官方微博上称,近日收到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下称“乐山市林业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函。答复函称,四川省林草局已于2023年1月13日批复《马边县“4.29”小熊猫案后续妥善处置建议方案》,乐山市林业局目前正在督促马边县抓紧组织实施。

  马边县“4.29”小熊猫案是四川警方从2020年以来破获的多起野保大案中的一起。四川警方在2020年雅安市天全县“12.3”案中,查获川金丝猴18只、小熊猫17只;在2021年的雅安市石棉县“5.28”案中,现场查获小熊猫50只,全案查清涉案小熊猫369只;在2022年的乐山市马边县“4.29”案中,查扣小熊猫活体63只,相关证据显示,该案猎捕的小熊猫数量接近90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