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2022年黄河干流全线水质持续改善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1月28日 18:22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孙守亮近日称,2022年,黄河流域地表水Ⅰ—III类断面比例达到87.5%,同比提高了5.6个百分点;黄河干流全线水质持续改善;黄河源头、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稳步提升
2023年1月24日,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境内冬日黄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黄河保护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孙守亮近日称,2022年,黄河流域地表水Ⅰ—III类断面比例达到87.5%,同比提高了5.6个百分点;黄河干流全线水质持续改善。黄河源头、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稳步提升,比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鸟类数量由建区时(1992年)187种增加到371种。

  孙守亮称,生态环境部采取了三方面的措施推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一是系统安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任务。生态环境部联合相关部门编制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实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推动流域开展“五大行动”,也就是: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行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城镇环境治理设施补短板行动、农业农村环境治理行动和生态保护修复行动。生态环境部与沿黄各地和相关部门一道,正在推进落实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