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声十条”目标:2025年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85%

文|财新 黄佳钰(实习)
2023年01月12日 17:31
《“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2025年1月1日起,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全面实现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统一采用自动监测数据评价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内部分工地及周边环境进行夜间噪声监测。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2年中国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声环境功能区昼间达标率为95.4%,夜间为82.9%。图:IC photo

  【财新网】继“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之后,噪声污染防控领域的“声十条”也已出台。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16个部门和单位近日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此外,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执法活动将纳入执法检查计划。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2年中国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声环境功能区昼间达标率为95.4%,夜间为82.9%。与2020年相比,昼间和夜间达标率分别升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