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向四川多地警方申请公开涉案小熊猫信息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1月10日 14:32
中国绿发会称,自2020年以来,四川警方接连破获了三起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的近100只小熊猫活体被暂时寄养在野生动物园内,且已出现死亡情况。该会已向多地公安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涉案小熊猫寄养、救护、死体处理情况
“4·29”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的小熊猫。绿发会称,近期有野保志愿者向其反映,在四川省乐山市警方破获的“4·29”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救下的63只活体小熊猫,一直寄养在雅安市北八公里处的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内,目前只剩40来只。图:乐山新闻网

  【财新网】四川涉案野生小熊猫被长期寄养一事有新进展。环保组织中国绿发会1月9日发布消息称,该会已于1月6日分别向乐山市公安局、马边县公安局、雅安市公安局、石棉县公安局、天全县公安局递交了相关申请,希望能了解到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多起重大野生动物案件中,所涉及到的小熊猫的详细信息,包括寄养、救护、死体处理情况。

  绿发会称,近期有野保志愿者向其反映,在四川省乐山市警方破获的“4·29”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救下的63只活体小熊猫,一直寄养在雅安市北八公里处的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内,目前只剩40来只。绿会政研室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四川警方接连破获了三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分别是:2020年雅安市天全县的“12·3”案、2021年雅安市石棉县的“5.28”案、2022年乐山市马边县的“4.29”案,这三起案件中现场查获的近100只小熊猫活体被暂时寄养在雅安市的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