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野生动物案件频发 国家林草局约谈四川多地政府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1月09日 20:12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近期四川警方破获多起野生动物大案要案,涉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约476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1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341只
资料图:2022年4月被乐山公安成功解救的小熊猫。针对四川省近期发生的违法猎捕、交易小熊猫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联合四川省林草局日前对都江堰市、平武县、马边县、泸定县、丹巴县政府,成都市、绵阳市、乐山市、甘孜州林草主管部门和四川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视频约谈。

  【财新网】针对四川省近期发生的违法猎捕、交易小熊猫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联合四川省林草局日前对都江堰市、平武县、马边县、泸定县、丹巴县政府,成都市、绵阳市、乐山市、甘孜州林草主管部门和四川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视频约谈。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近期四川警方破获多起野生动物大案要案,涉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约476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1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341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