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发布2022年中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1月09日 15:17
2022年,中国与全球多地遭受了多起强降雨事件,引发的次生灾害对居民居住以及农业带来了影响。此外,北半球夏季的极端高温也影响了全球近50亿人口
张家口赛区气象装备保障团队队员维护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气象观测设备。图:王旭海/中国气象局官网

  【财新网】2022年中外极端气候事件多发。1月9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22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去年中国与全球多地遭受了多起强降雨事件,引发的次生灾害对居民居住以及农业带来了影响。此外,北半球夏季的极端高温也影响了全球近50亿人口。

  据中国气象局发布,在2022年春夏季,中国多地出现局部极端降雨,2022年5月21日至6月21日龙舟水期间,南部珠江流域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超过400毫米,其中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以及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以上,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偏多1~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