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供应链碳排放阻碍消费电子行业低碳转型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2月30日 17:04
头部科技公司在自身运营层面减排获得成效,但供应链碳排放并未受到足够重视
2022年12月12日,浙江省乐清市,一家微型马达生产车间内工人在赶制电子消费品制造企业的外贸订单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包”至供应链的碳排放,被认为是消费电子行业低碳转型的重要障碍。12月29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供应变化——消费电子品牌及头部供应商的气候承诺和可再生能源进展》(下称《报告》),评估全球10大消费电子品牌及14家供应商的气候减排表现,披露了上述结论。

  《报告》称,消费电子产业迅速扩张,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也渐受关注,苹果、谷歌等品牌已纷纷宣布企业碳中和计划。随着头部科技公司在自身运营层面减排获得成效,此前被忽视的供应链碳排放受到更多关注。据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集团数据,消费电子行业平均77%的排放来自供应链。“但该行业庞大的供应链碳排放并未得到企业足够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