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警方长期寄养涉案野生小熊猫 志愿者呼吁放归

文|财新 周泰来,吕嘉鑫(实习)
2022年12月29日 10:56
2020年以来,四川雅安、乐山警方破获三起共涉及400多只野生小熊猫的大案,其中涉及活体小熊猫约130只。野保志愿者发现活体小熊猫被长期寄养在雅安市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呼吁尽早放归野外。该动物园园长孙鸿雁表示,针对这些涉案小熊猫怎么处置,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紧急开会研究
资料图:2022年4月被乐山公安成功解救的小熊猫。

  【财新网】2020年以来,四川雅安、乐山警方破获三起共涉及400多只野生小熊猫的大案,其中涉及活体小熊猫约130只。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天地自然保护团队”队长尹山川告诉财新,目前有活体小熊猫被寄养在了雅安市碧峰峡野生动物园(下称“碧峰峡动物园”)。在寄养期间,部分小熊猫因应激反应等原因死亡。尹山川呼吁尽早将这些小熊猫放归野外。

  雅安市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园长孙鸿雁12月29日对财新称,由于目前网络舆情比较多,针对这些涉案小熊猫怎么处置,昨天(12月28日)上午政府相关部门开了会,下午林业部门找他开了会,今天他还要到四川省林草局去开会。“处置的事情涉及的部门比较多,不光是公安,还涉及法院、林业部门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