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9个保护地新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12月15日 15:50
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农架公园、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黄果树风景区、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公园、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内蒙古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新增列入IUCN“绿色名录”
2022年8月18日,贵州安顺,黄果树大瀑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有9个自然保护地被新增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绿色名录”。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期间,IUCN发布消息称,将全世界16个自然保护地新增列入IUCN“绿色名录”。目前,该名录共有全球18个国家共77个地点,包括中国的15个。

  IUCN“绿色名录”于2014年推出,是衡量保护地状况的全球标淮,旨在促进自然保护地的良好管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此次新增列入IUCN“绿色名录”的16个地点中,有9个在中国,这也意味着中国进入该名录的地点总数变成了15个——是迄今为止亚洲数量最多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