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为“双碳”定时间表 全国十余省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2月06日 17:28
近期贵州、内蒙古等地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目前全国已有十余省份发布了该实施方案。尚未发布实施方案的其余省份,部分发布了双碳实施意见,或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河南平顶山,航拍发电公司的火力发电厂。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发布了相关实施方案,另有河北、甘肃、青海等多个省份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贵州、内蒙古等多地发布省级碳达峰实施方案。据财新梳理,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发布了相关实施方案,另有河北、甘肃、青海等多个省份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为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顺利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