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发 聚焦生态系统恢复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1月25日 14:25
黎巴嫩非营利环保企业艾肯西亚、秘鲁环保工作者康斯坦丁诺·奥卡·丘塔斯和喀麦隆女权活动家塞西尔·比比安·恩杰贝特获得地球卫士之激励与行动奖;英国经济学家帕萨·达斯古普塔爵士、印度野生动物学家普尼玛·德维·巴曼分别获得科学与创新奖、商界卓识奖
arcenciel(黎巴嫩)荣获激励与行动奖。arcenciel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更加清洁和健康的环境的领先环保企业,为黎巴嫩的国家级废弃物管理战略奠定了基础。如今,arcenciel每年都会回收黎巴嫩80%以上具有潜在传染性的医疗废物。

  【财新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11月22日宣布,将2022年“地球卫士奖”授予一家企业、一位环保工作者、一位女性权益活动家、一位经济学家,以及一位野生生物学家,以表彰他们在预防、阻止及逆转生态系统退化方面采取的变革行动。

  UNEP官网称,在2022年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2021至2030年)启动之际,“地球卫士奖”聚焦于全球范围内预防、阻止和逆转生态系统退化的努力。“一个健康的、正常运转的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避免气候紧急状态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对我们的星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今年的‘地球卫士奖’让我们看到了人类和大自然之间的关系能够被修复的希望。”UNEP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