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大量野生濒危动物成为社交平台中的宠物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11月23日 20:24
报告梳理Twitter等五个国际社交平台发布的野生动物宠物内容后发现,至少有97种野生动物被作为宠物,其中65%属于濒危物种
当地时间2022年5月7日,阿尔巴尼亚北部斯库德拉市,一家餐厅内极度濒危动物巴尔干猞猁在笼子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被穿上可爱的衣服当作宠物,出现在社交平台。11月22日,社交媒体反动物虐待联盟(SMACC)发布报告《社交媒体上的野生动物宠物》,报告梳理Twitter等五个国际社交平台发布的野生动物宠物内容后发现,至少有97种野生动物被作为宠物,其中65%属于濒危物种。

  SMACC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13个动物保护机构组成。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该联盟在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ikTok和Twitter上发现了860个视频,涉及至少97种在人类居所里被当作宠物饲养的野生动物,统计发现,视频中65%的野生动物属于濒危物种,包括猩猩等极危物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