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过去45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下降51.6%

文|财新 吕嘉鑫(实习),徐路易
2022年11月17日 19:03
研究称,从1973年到2018年的45年期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下降51.6%,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数量下降62.3%。1973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为每毫升精液约1.012亿个精子,2018年则下降到每毫升精液约4900万个精子
河北石家庄,河北省人类精子库。11月15日,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环境医学与公共卫生教授哈盖·莱文团队在《人类生殖更新》期刊上发表研究《精子数量的时间趋势:对20和21世纪全球收集的样本进行系统回顾和元回归分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研究显示,过去半个世纪全球男性精子浓度大幅下降。11月15日,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环境医学与公共卫生教授哈盖·莱文团队在《人类生殖更新》期刊上发表研究《精子数量的时间趋势:对20和21世纪全球收集的样本进行系统回顾和元回归分析》。研究称,从1973年到2018年的45年期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下降51.6%,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数量下降62.3%。该研究是对2017年已发表研究的补充,增加了南美洲、亚洲和非洲的研究样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