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找到新冠病毒直接祖先的可能性已很小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11月17日 12:22
研究者认为,出现在人类社会前的三年,新冠病毒的祖先依然在蝙蝠群体内变化、重组,因此找到新冠病毒直接祖先的可能性很小
一支来自美国的科研团队比较了冠状病毒的基因组片段并发表了最新分析,他们认为新冠病毒和最近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某些部分,在2016年已出现了共同祖先,距离2019年底该病毒在人类中出现仅三年。图:《自然》杂志官网

  【财新网】找到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或许已希望渺茫。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全健康大会上,一支来自美国的科研团队比较了冠状病毒的基因组片段并发表了最新分析,他们认为新冠病毒和最近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某些部分,在2016年已出现了共同祖先,距离2019年底该病毒在人类中出现仅三年。这意味着出现在人类社会前的三年,新冠病毒的祖先依然在蝙蝠群体内变化、重组,因此找到新冠病毒直接祖先的可能性很小。该研究目前发表在同行交流网站Virological上,根据《自然》杂志新闻部的报道,团队计划近期提交给期刊评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