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化石燃料碳排放预计将创新高 或达375亿吨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11月16日 17:35
科学家认为,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人类在9年内就可以让地球升温至比工业化前温度高1.5℃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以褐煤为燃料的发电厂。具体就燃煤而言,GCP团队估计2022年全球因燃煤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增加1%左右,并可能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印度和欧洲重新依赖燃煤发电厂。图:Ina Fassbender/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学家们预计2022年全球因化石燃料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创新高。据《自然》杂志报道,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的“科学日”上,国际气候科学机构“全球碳项目”(下称“GCP团队”)发布最新数据称,预计2022年全球因使用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将增加1%,达到375亿吨,创历史新高。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人类在9年内就可以让地球升温至比工业化前温度高1.5℃——也就是《巴黎协定》确立的理想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