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湿地公约大会通过《武汉宣言》 呼吁采取更有影响力行动

文|财新 杨玉琪,黄佳钰(实习)
2022年11月08日 13:41
自《湿地公约》生效以来,全球自然湿地减少了35%。《武汉宣言》达成了12项具有行动力的重要共识,称将采取适当和紧急的措施,实现遏制和扭转全球湿地丧失的目标
2022年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图:中新社 邹浩/IC photo

  【财新网】11月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部级高级别会议通过《武汉宣言》(下称《宣言》),呼吁各方以强烈意愿和实际行动,促进各类湿地的保护、修复、管理以及合理和可持续利用。

  湿地是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对维护生态、水资源、生物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均有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1972年2月,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湿地公约》(全称为《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为全球第一部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目前,《湿地公约》内涵已由关注水禽栖息地和迁移水鸟的保护,延伸到注重整个湿地生态系统及其功能发挥,缔约方发展到172个,中国于1992年加入该公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