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埃及气候大会开幕 损失与损害资金讨论首入议程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1月07日 16:58
各缔约国在COP27上将专注于三个关键领域:向实施《巴黎协定》和将谈判转为具体行动的转型;巩固气候变化中减缓、适应、资金以及损失和损害方面的进展,以应对气候紧急情况;全过程中加强落实透明和问责原则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6日,埃及沙姆沙伊赫,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联合国气候变化通讯官员Alexander Saier、《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和第27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萨迈赫·舒凯里在听取提问。图:Mohamed Abdel Hamid/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正式开幕。大会官网称,COP27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全面实施《巴黎协定》。公约执行秘书斯蒂尔(Simon Stiell)要求各缔约国在此次大会上专注于三个关键领域:向实施《巴黎协定》和将谈判转为具体行动的转型;巩固气候变化中减缓(Mitigation)、适应(Adaptation)、资金(Finance)以及损失和损害(Loss and Damage)方面的进展,以应对气候紧急情况;全过程中加强落实透明和问责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