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气候适应资金远远不够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05日 09:57
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流向发展中国家的国际适应资金比预估需求量低了5-10倍,并且差距还在继续扩大
当地时间2022年6月4日,印度古瓦哈蒂,几只秃鹳站一个垃圾场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最新发布的报告《2022年适应差距报告:行动太少,进展太慢——如果气候适应失败,世界将会面临风险》(下称《报告》)显示,目前流向发展中国家的国际适应资金比预估需求量低了5-10倍,并且差距还在继续扩大。随着全球气候影响的加剧,各国必须大幅增加帮助脆弱国家和社区适应气候风暴的资金,并强化落实相应行动,但当前全球在适应(Adaptation)的规划、融资和实施方面的付出无法跟上日益增长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