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 中国空间站将实现“三舱合体”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10月31日 18:41
完成有关功能测试后,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实施转位,届时,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在同一平面形成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
2022年10月31日15时37分,海南文昌,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8分钟后,梦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图:中新社记者 侯宇

  【财新网】中国空间站将实现“三舱合体”。10月31日15时37分,搭载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约8分钟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三个舱段,后续将与空间站交会对接。今年6月份进驻空间站的神舟十四号三名航天员,也将迎来完全体的“T字形”太空家园。

  完成有关功能测试后,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实施转位,届时,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在同一平面形成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三舱合体”后,中国空间站将全面建成,拥有整体110立方米的活动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