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高温再现 局地或将破历史最晚高温纪录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9月29日 13:05
省会级城市中,福州、南昌、长沙、杭州、南京、武汉、合肥等地都将出现连续高温。如果杭州、南京两城市高温兑现,则会打破当地最晚高温日纪录
2022年9月27日,南昌,航拍赣江裸露的河床。高温带来的干旱仍在持续。今年7月以来,长江流域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图:中新社 刘力鑫/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西伸影响,9月25日起南方高温天气再次发展。据中国天气网9月28日发布,9月底高温范围主要集中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10月初将跨过长江,扩大至江汉、江淮、黄淮南部等地,湖北、安徽等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8℃至40℃。

  “预计,一直到‘十一’假期,河南南部至江南一带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8℃,局地甚至会逼近或达到40℃左右,堪比大暑时节。”中国天气网称,省会级城市中,福州、南昌、长沙、杭州、南京、武汉、合肥等地都将出现连续高温。其中杭州历史最晚高温是在10月2日,南京10月没有出现过高温,届时,如果上述两城市高温兑现,则会打破当地最晚高温日纪录。高温日是指当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