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宇航局演示“行星防御”,用航天器成功撞击小行星

文|财新 黄晏浩
发布于 2022年09月28日 15:23   更新于 2022年10月13日 09:57
该任务证明,NASA可以使航天器故意与小行星相撞并使其轨道偏转,从而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或彗星撞击的风险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6日,美国航天局“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即将撞击一颗近地小行星(插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类第一次演示了用人造航天器进行行星防御的技术。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19时14分,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成功撞击了其小行星目标。该任务证明,NASA可以使航天器故意与小行星相撞并使其轨道偏转,从而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或彗星撞击的风险。

  “在NASA研究宇宙和我们的星球同时,我们也在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园,这种国际合作将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展示了一种保护地球的方法。”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