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登月火箭试发射再推迟 返月计划蒙阴影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9月27日 18:00
“阿耳忒弥斯1号”的技术争议、高昂成本以及背后的政治压力,为美国重返月球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地时间2022年9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阿耳忒弥斯1号”登月火箭在发射推迟后停在39B发射台上。图:Chandan Khanna/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重返月球计划的第一步再度推迟。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由于热带风暴“伊恩”的影响,推迟原计划9月27日发射的“阿耳忒弥斯1号” (Artemis I)。在此之前,“阿耳忒弥斯1号”已经分别于8月29日和9月3日两次推迟,它的技术争议、高昂成本以及背后的政治压力,为美国重返月球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地时间9月26日,NASA官方表示,根据热带风暴“伊恩”最新的天气预报,他们决定将“阿耳忒弥斯1号”送离发射台,运送至7公里外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飞行器装配大楼。这一决定意味着“阿耳忒弥斯1号”也将错过10月2日的后备发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