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受气候变化影响 津巴布韦给2500多只野生动物“搬家”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9月16日 20:31
位于非洲东南部的津巴布韦正在上演一场人为的动物大迁徙,这项名为“野化赞比西河”的大规模动物迁徙项目,将2500多只动物运往700公里外的新家园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0日,马拉维利翁代国家公园,大象正被吊上运输车辆。在邻国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将2500多只野生动物从南部保护区转移到北部保护区,以拯救它们免受干旱的威胁,因为气候变化的破坏取代了偷猎,成为野生动物面临的最大威胁。图:Thoko Chikondo/视觉中国

  【财新网】直升机将数千只黑斑羚赶进一个围场,吊车把已经麻醉的大象吊上拖车,保护区巡护员将其他动物驱赶进铁笼……受气候变化影响,位于非洲东南部的津巴布韦正在上演一场人为的动物大迁徙,这项名为“野化赞比西河”的大规模动物迁徙项目,将2500多只动物运往700公里外的新家园。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津巴布韦南部的“拯救山谷”(Save Valley)保护区的400头大象、70头长颈鹿、50头野牛、50头角马、50头斑马、50只大羚羊、10只狮子和10只野狗,被迁往该国北部赞比西河谷的三个保护区——萨皮(Sapi)、马图萨多尼亚(Matusadonha)和奇扎里拉(Chizarir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