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大部现严重水文干旱 夏秋连旱几成定局

文|财新 吕晋扬(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14日 20:36   更新于 2022年09月15日 10:03
当前湖南“夏秋连旱”形势显现,全省99%、93%面积出现中度气象、水文干旱,湘西北、湘中局地达到特大干旱。预计湖南全省80%左右的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水文干旱,35%左右的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水文干旱

  【财新网】湖南旱情仍在持续发展。据湖南日报9月13日报道,湖南省水利厅信息显示,未来一周湖南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水文干旱呈发展态势,预计全省80%左右的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水文干旱,35%左右的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水文干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偏少,无降水过程。气温方面,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7日至20日有阶段性高温天气,干旱持续发展。

  9月13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9月下旬长江流域降水将持续偏少,其中长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阳湖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2~5成,河湖水位继续走低。10月,长江中下游来水量仍明显偏少,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可能出现夏秋连旱。长江流域抗旱形势严峻。(参见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南方大旱》《两湖农业“大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