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实现2℃温控目标可降低海洋生物的气候风险

文|财新 王克柔(见习)
2022年08月24日 11:54
研究表明,在温室气体高排放量情境之下,近25000个海洋物种中有近 90% 处于气候高风险或严重风险之中。而在2℃温控目标的减排情境下,几乎所有海洋物种和生态系统的风险都会降低,概率达到98.2%
资料图:三亚蜈支洲岛。研究结果表明,在温室气体高排放量情境下,这些物种中有近 90% 处于高风险或严重风险之中,平均而言,85% 的原生地区物种都会面临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气候变化正在对整个地球生态系统造成影响,海洋系统也不例外。8月22日,来自加拿大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的科学家Daniel G·Boyce 博士和来自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生物系副教授Derek P·Tittensor 博士等人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发表题为《海洋生物的气候风险指数》的论文。他们创造了一个新指数——生物多样性气候风险指数 (CRIB),用以评估近25000个海洋物种及其所在生态系统的气候风险。在这里,“风险”被定义为一个物种不再能够在当前被发现的位置持续存在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