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末伏南方高温天气仍持续 长江中下游或夏秋连旱

文|财新 王雅菁(实习)
2022年08月15日 16:03
截至14日18时,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十的门槛来到了42.4℃,“40℃进不了全国高温排行榜”。预计今年6月以来的罕见高温天气,有可能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高温事件
2022年8月15日,湖北宜昌,长江水位“汛期反枯”,库岸消落带和江滩裸露在烈日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5日末伏首日,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红色是最高级别预警,即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之下,末伏期间(8月15日至24日),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等地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高温日数可达7至10天,尤其是上海、杭州、重庆最高气温可能连续达到40℃左右,多项历史纪录可能被打破或继续被刷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