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人畜共患病暴发数量十年增加63%

文|财新 梁子(实习)
2022年07月18日 16:40
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与2002年至2012年相比,2012年至2022年非洲地区人畜共患病暴发数量增加了63%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3日,刚果民主共和国贝尼,国际医疗行动联盟(ALIMA)埃博拉治疗中心内,医务人员为棺材消毒。目前已有超过200种已知的人畜共患病,包括目前正在暴发的新冠和猴痘,以及此前暴发的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天花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非洲人畜共患病的溢出风险正在增大。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发布的报告称,自2001年以来,非洲地区共记录了1843起公共卫生事件,其中30%是人畜共患病,而埃博拉和其他病毒性出血热又占了其中的70%;猴痘、登革热、炭疽和鼠疫占30%。同时,人畜共患病的暴发数量在不断增多:与2002年至2012年相比,2012年至2022年非洲地区人畜共患病暴发数量增加了63%。

  人畜共患疾病,也称动物传染病,是指从脊椎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类的疾病或感染。目前已有超过200种已知的人畜共患病,包括目前正在暴发的新冠和猴痘,以及此前暴发的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天花等等。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Matshidiso Moeti)表示,在目前新出现的传染病中,有超过75%是人畜共患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