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遇高温天气 浙江、四川现热射病死亡病例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7月13日 17:41
符娇兰认为,夏季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属正常现象,但是今年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在强度和持续时间上存在一定的极端性。持续高温致多地多人确诊热射病,浙江、四川甚至出现死亡病例
2022年7月13日,上海今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高达40.9℃。市民在南京路上购物逛街。图:IC photo

  【财新网】区域性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据中国气象局,7月6日以来,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该局于7月8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四级应急响应。7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今年6月以来,全国先后出现了两次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分别发生在6月13日至26日和7月6日至今。上轮高温过程中,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出现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覆盖国土面积达363.6万平方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