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南国家植物园揭牌 95%华南珍稀濒危植物将迁地保育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7月12日 16:16
在迁地保护方面,华南国家植物园将建设国家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中心和种质资源库等,实现物种保育2万种以上,其中经济植物6000种,华南珍稀濒危植物95%种类得到迁地保育
华南国家植物园7月11日在广州市揭牌成立。它也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区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图:陈骥旻/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4月18日北京国家植物园之后,第二个国家植物园投入运营。华南国家植物园7月11日在广州市揭牌成立。它也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区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本着统筹就地保护与迁地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迁地保护是指以人工途径将生存受威胁物种、区域特有物种或基于有重要经济价值的物种,从原产地迁往其他地域的专业机构予以保护,如植物园、种子库等。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就地保护的主要形式,建立以国家植物园为引领的植物园体系是迁地保护的主要形式,二者有机互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