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全球饥饿人口已超7亿 新冠以来累增1.5亿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7月08日 18:32
报告称,2021年全球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已达7.02亿—8.28亿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累计增加1.5亿。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粮食安全和营养相关的目标越来越“难以企及”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1日,也门首都萨那,当地一家医院接收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也门预计有230万儿童挨饿,也门人道主义响应计划资金不足。由于长年战乱,也门陷入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图:Mohammed Hamoud/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消除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的努力正面临挑战。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2022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下称“报告”)。报告称,2021年全球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已达7.02亿—8.28亿人,较2020年增加约4600万,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累计增加1.5亿。而世界饥饿人口所占比例从2015年起已相对稳定,直到2020年急剧上升,并在2021年继续升至9.8%,高于2019年的8%和2020年的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