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疆深层地下水近半站点4月同比明显下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21日 16:42
4月,新疆深层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超过0.5米的站点数量占比高达47.9%,该比例连续第四个月为水利部监测的19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首
4月份,新疆(含兵团) 深层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超过0.5米的站点数量占比高达47.9%,该比例为水利部监测的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首。2022年来,这已是新疆连续第四个月该比例为19个省(区市)之首。图:天山网

  【财新网】新疆地下水水位下降问题突出。水利部近日公布的2022年4月《地下水动态月报》显示,4月份,新疆(含兵团) 深层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超过0.5米的站点数量占比高达47.9%,该比例为水利部监测的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首。2022年来,这已是新疆连续第四个月该比例为19个省(区市)之首。

  《地下水动态月报》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取深层地下水水位监测站点3683个进行了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水位下降超过2米的站点共有229个,占比6.2%,其中水位下降超过0.5米的站点数量占比较大的三个省区分别是新疆(含兵团)、山西和河南。新疆同比下降超过0.5米的站点数量占比为47.9%,山西为34.5%,河南为26.3%。具体看新疆这47.9%站点的构成,其中有8.7%的站点下降0.5-1米,21.7%的站点下降了1-2米,17.5%的站点下降超2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