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兰州化工园爆炸事故6名失联者已确认死亡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6月19日 14:25
专家告诉财新,因热干化技术对企业本身而言有后续管理上的明显便利,在国内使用较多,但污泥热干化过程中或有自燃与粉尘爆炸的危险
6月16日18时58分,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兰州新区秦川精细化工园区一企业发生爆炸,这是6月17日凌晨拍摄的事故现场。经当地公安部门确认,6月16日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爆炸的原6名失联人员全部遇难。图:新华社记者 张智敏 摄

  【财新网】兰州化工园区爆炸事故已致6死8伤。经当地公安部门确认,6月16日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滨农科技”)污水处理车间爆炸的原6名失联人员全部遇难。至此,该场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兰州新区有关部门正进行遇难者善后及家属抚恤工作。

  8名伤者被送至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该院副院长俞冬梅介绍,伤员中2女6男,2名伤势较重者分别为多发肋骨骨折和鼻中隔骨折,8人中1人已出院,其余7人仍在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