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直击上海石化金山大火 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

文|财新 包志明 发自上海,杨玉琪、 覃建行 、梁子(实习) 发自北京
发布于 2022年06月18日 08:07   更新于 2022年06月18日 17:20
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财新网】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中石化上海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灾,已造成一人死亡。据上海石化官方微博“上海石化在线”通报,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一级预案,截至18日9时左右,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正实施保护性燃烧。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18日上午11时左右,财新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有数十辆消防车在进行灭火作业,事故点仍有大火在燃烧,方圆两公里范围内都有呛鼻的塑料烧焦的味道,爆炸点附近的建筑墙面有的被震坏,窗户玻璃被震碎。目前该工厂和旁边的中石化催化剂上海分公司已停产。消防人员称,现场仍有复爆的可能,厂区所有人员都须撤离到一公里以外的安全区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