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强降雨四省份受灾 死亡失联人数已超30人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6月09日 08:35
公开报道显示,截至6月8日,近期的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滑坡、泥石流、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已造成湖南、云南、广西、福建四省份共25人死亡、6人失联
2022年6月3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湖南益阳,资水桃江水文站6月3日6时25分水位涨至39.20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底以来,强降雨过程接连影响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受灾严重。6月1日至6日,湖南省出现2022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联。湖南省政府在6月8日召开的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一数据。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8日,近期的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滑坡、泥石流、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已造成湖南、云南、广西、福建四省份共25人死亡、6人失联。

  上述湖南省发布会通报称,2022年入汛以来,湖南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两成以上,5月28日以来的此轮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一倍,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区域重叠,几乎波及湖南全境,多点雨强超过或接近历史极值。河湖涨幅明显,部分河段超过警戒水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