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呼包平原连续8个月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09日 08:11
水利部月报显示,2022年3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蒙古呼包平原地下水水位下降0.9米,这是2021年8月以来,呼包平原连续第8个月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多位专家对财新称,此与降水量减少、农业灌溉用水增加有关
内蒙古黄河流域。一位水利专家对财新记者称,内蒙古黄河流域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都属于干旱年,包头、鄂尔多斯等地降雨量都有减少,有的地方比常年偏枯三成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水利部近日公布2022年3月《地下水动态月报》。月报显示,2022年3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蒙古呼包平原地下水水位下降0.9米,这是呼包平原从2021年8月以来,连续第8个月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多位专家对财新称,呼包平原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与降水量减少、农业灌溉用水增加有关。

  呼包平原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和包头两市,是内蒙古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域。《地下水动态月报》显示,从2021年8月到2022年3月的这8个月中,呼包平原地下水水位同比都是下降的,同比下降最多的月份是2021年8月,为2.5米。事实上,2021年全年呼包平原除了6、7两月,其他月份地下水水位同比都是下降的。这样的情况延续到了2022年的第一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