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夏邑多名儿童流鼻血 四涉事企业曾多次被举报

文|财新 张令卓(实习)
2022年05月26日 19:30
自2019年以来这4家企业已多次被群众投诉夜间排放刺鼻气味,且多次被环保部门处罚并停产整改。4家企业在生产中均产生非甲烷总烃废气,当地环保局2021年5月曾调查核实称,“群众举报的夏邑县南区居民长期受刺鼻气味折磨问题属实”
据微信公号“商丘环境”,5月8日晚,夏邑县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曾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展开夜间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手持气体检测仪先后对商丘亿加亿、河南世贤、夏邑金旺、夏邑祥龙四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厂区外进行废气检测。图:商丘环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发生一起因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疑似导致多名儿童流鼻血事件。5月25日晚,夏邑县政府发布《关于群众举报我县有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情况通报》(下称“通报”)。通报称,经环保部门检测,企业现场内外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确有刺鼻性气味。5月21日,共有600余名中小学生登记参加由县政府统一组织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免费的体检。截至5月25日13时,已体检404名学生,发现1名存在流鼻血现象,5名鼻腔有血迹,其余没有明显异常情况。全体体检人员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化验等检查均无异常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