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西隆林全城停自来水 首轮检测结果无异常

文|财新 周泰来,张令卓(实习)
2022年05月21日 12:48
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称,当时自来水厂观察池中的鱼发生晕厥,初步判断水质异常,所以采取停水措施。业内人士认为,鱼昏厥可能说明水中的综合毒性异常,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水中缺氧
目前,生态环境监测、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首轮采样检测结果均无异常,正在开展第二轮采样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及时恢复供水。图:五彩隆林官微

  【财新网】5月20日,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府向隆林县城区居民发布《关于禁止饮用自来水的通告》。通告称,因自治县自来水厂水质监测异常,即时起禁止饮用自来水(洗澡、洁厕等冲洗用途不受影响),自治县政府已紧急启用备用水源预案,待自治县政府正式通知后方可饮用自来水。

  5月21日凌晨3点多,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府再次发布通告称,5月2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自来水厂水质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后,自治县政府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开展停水禁饮、溯源调查、应急保供等处置工作。目前,生态环境监测、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首轮采样检测结果均无异常,正在开展第二轮采样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及时恢复供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