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再举行UFO听证会 去污名化后报告数量激增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5月19日 15:11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一份报告显示,自2004年到2021年,美国军方共报告144例“不明空中现象”事件,这一数据最近更新为400例。UAP事件数量的上升,与美军消除UFO污名化的努力有关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反恐、反间谍和反扩散小组委员会举行了关于不明空中现象(UAP)的公开听证会。图:JIM LO SCALZO/IC PHOTO

  【财新网】时隔半个多世纪,美国国会再次举行关于UFO的公开听证会。当地时间2022年5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反恐、反间谍和反扩散小组委员会举行了关于不明空中现象(UAP)的公开听证会,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安德烈·卡森(Andre Carson)表示,“一些UAP无法解释,这是事实,但它是真实发生的。”听证会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

  上一次美国国会召开UFO(不明飞行物)公开听证会是在1966年,讨论在密歇根州发生的一起UFO目击事件。1969年,美国空军中止了被称为“蓝皮书计划”的UFO调查计划,此后的50多年里,美国再未举行过关于UFO的公开听证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